风鸟

失语人

   (写于2018.7.18)
       已经过去一天了,我才开始着手写这篇repo。看过太多说出来就哭或者见到他就哭的描写,很担心自己会什么也不记得。结果意外的昨天晚上并没有特别强烈的情绪。今天和朋友打电话说昨天的快本时才渐渐的说着说着就忍不住要哭起来。越说越觉得他真好啊。大概是被棉花似温泉水似亲切的温柔包围的时候只觉得舒服,还没觉出味儿来,等到完全抽离了,跟别人描述着描述着才觉出那种亲切自然温吞和安心是多么珍惜和可贵。

      但是昨天的这时,我回想不出什么情绪,没有想象中的悲伤,也没有想象中的开心,往前倒四个小时,回到开录时,进场前也没有上午到达时那么紧张。那时紧张到整个人都发抖,记忆里类似的紧张我只在高考考场上感受过。我是第一次见他。

     很意外的,我没有激动到脑中一片空白,但他出现的时候我仿佛失去视线了,就只模糊的见到一块蓝嵌着一道白出现了。

     第一反应是有点像二胎里白衬衫那套的发型。帅大于甜,感觉好帅气,像身边就会出现的家教特别好的男孩子——这并不是说身边真的会有这样谦和有礼的人,是为了形容他的邻家男孩似的亲切感,同时他的帅也很不日常,不高傲的贵气,不媚俗的亲切,给人很清爽的感觉,距离感也并不让人感到遥远或者压迫性。三套造型都很好看。第二套出来时我听到全场在尖叫,太帅气了,简单的黑卫衣白裤子,干净利落的帅气,第三套出来时略大的白色古装裹在他身上,依然是白色的裤子白色的鞋,是清清秀秀的一枝白色立在远处,看着便觉得感觉世界都变得安静了,清澈了,秀丽了,柔软了。眼睛根本没有办法移开。我像个变态一样盯了他一晚上,他好帅,清水一样风一样有点潇洒的帅气,他好可爱,好多小动作,我个人觉得那是属于腼腆羞涩的人才会有的小动作,踌躇时手在空中无措的抓着,想说话又犹豫时微微张着嘴眼睛滴溜溜转的可爱的样子,但是同时在小羞涩之外他也很放松,夹杂在小动作中的也有开心的手舞足蹈写在脸上的骄傲和一些任性的小要求。

      大概是因为这个环境,台上台下都是满满的爱意,感觉会场就像被满满的爱浸泡在里面涤荡。我们的小王子坐在中心要风有风要雨有雨。他目光所及的每一处都有人向他比L。他也悄悄在黑灯的角落里给我们比L。我们几乎没有放过任何一个闲暇时间,而我们每一次的唱歌、口号,他都给了回应。

       他真的好温柔好温柔,他看着小孩时的眼神和笑,水弄到了地上自己去拿布来擦,不知道喊停,不知道拒绝,怎么开他玩笑好像都不会生气,顶多是惊慌失措或者无奈和哀求,这样的小孩提什么要求别人舍得拒绝呢。他那会去要条毛巾过来时工作人员应该也是以为他要擦擦自己身上的水,没想到他当即弯下腰开始擦地,那时大家都在聊天,等到何老师发现时惊讶的把他拉起来说“别擦了会有专业的人过来弄的”他都已经全部擦完了。

        他特别聪明,喜欢和讨厌却又像小孩似的,挺洁癖的,很容易被吓到,必要时可以很不动声色,赢了游戏又开心的要和全世界分享骄傲,他特别细心,特别细致,和孩子交流,观察道具有没有阻碍到小孩,递笔时很注意笔头所对的方向。

        他依然谦虚,谨遵辈分,最后也是鞠躬着一连串的感谢了台上台下的所有人。就算其中有些人他已经那么熟了,依然不忘感谢,我觉得这才是最珍贵的,通常太熟了的人便很容易忘记感激和尊重,但是这些感激其实才更让人疼惜和感到自己的付出是被惦念的是值得的。

       每一次响起音乐时他都忍不住的在椅子上卡着节拍做一些动作。带耳机时也是,其他人还在说话他迫不及待的戴上耳机开始听歌跳舞了。他真的有个只有音乐只沉迷音乐的单纯的小世界。

       结束时他给我们鞠了很多次、很久的躬。出待时他最后出来给大家挥手再见。

       那时大家都无法抑制的狂奔过去了,我跑了两步后脚步渐渐慢下来,慢慢走过去时头脑仿佛放空一般。他扶在栏杆上往下看着,眼神和笑意都好温柔。

       他脸好小啊,好窄好瘦,好帅。

       我好喜欢你啊。
 

评论(8)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