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鸟

失语人

我从小就在医院走来走去,小时候每天在医院左手打针右手写作业。我见过哭闹的小孩,在门口拉横幅的病人,吃过这种药,喝一杯中药要吃一大堆糖。我几乎已经忘记“药”其实是很难得的东西了。
大概初中的时候吧,我问我妈妈“你怕死人吗”,我妈说以前是怕的,每次听到救护车的声音都感到害怕。后来看多了,盖着白布的推车从她面前经过的多了,也就习惯了。
当时我妈劝我说学护理吧,我死活不愿意,我特别不喜欢哭声,我觉得烦,我理所当然的觉得生老病死都是自然的,也没有什么病是百分百能痊愈的,我几乎已经忘了在见惯生死的人之外,所有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对他身边的人来说是唯一的。
上法理的时候老师说完所有的基本原理之后说,但是所有的东西都不是绝对的。尤其是执法的时候,你们会面临很多的问题,没有什么事情是简单的。
也没有什么正义是绝对的。

刚看完我不是药神,中途就开始哭了。没有什么华丽的画面和表达。剧情……很沉重。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