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鸟

失语人

我的天这课上的我觉得简直人生都顿悟了……自由主义的观点实质上是以自我为中心也即是说以我的意志安排一切。所以奥巴马说“我们必须制定规则否则我们就将处于中国的规则之下。”集体主义的原则实质上是一种压制个体思维,自由主义建立在亚当斯密的人不必为人,从自私的角度出发最后达到有利于社会及他人的结果,中国一直以来倡导的价值观都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以无私的道德理想为最终追求,也就是说自由主义在承认人性本恶的基础上认为人只要做好自己便可以达到有利于社会的目的,而集体主义否认这一点认为有利社会是最高追求为此需要对自我进行束缚。
我想像所有的朋友们安利这门智慧树上的通识选修课,太太太太有用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