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鸟

失语人

留档

我没有经历的时期有玛丽苏和少女心,于我,它在到来前就被掐断了。小学的最后一年我在奥数中度过,初中的第一年我在看东 京 巴 比。伦,整个初中我都在看黑白漫画,在看社会新闻,在追逐于不知天高地厚的文以载道,自以为是,不自量力,看着没有什么剧情号称哲学思考的北欧当代小说,在看我十五岁我还不想死这样残酷的战争记录,在读海子的诗田野里流过我的骨头,楼梯间冰凉,我们在谈论太阳的音乐太阳的马,园丁集里马蹄不曾来到我面前。
后来到了高中便开始看历史,看学术类书籍,看一般人看不下去的书,看月色雪原和倒影在梳妆镜里飘荡朝霞的日本故事。生或者死都不过选择,人间黑暗,人间安静,人间冷暖。
然后我见到了你。然后我所有的错失在过去的少女心都在此时此地过去将来全部付与你,我的小羊。我的女神。我的。我静静看着的。看着的。你。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