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鸟

失语人

永远,永远

清邮箱,未读信息里塞满了airbnb的消息。欢迎,欢迎来到杭州,杭州的体验活动,请对房东做出评价,房东给你的评价。
“有礼貌,爱护房间的客人。”
看了看日期,原来我已经从杭州回来有好多天了。于是又开始难过起来。想念远方的朋友,又想要订票去苏州找她了,有点想吃苏州的糖粥了。如果武汉也有该多好呢,不,也不好,那该更加睹物思人了。
旅行最重要的还是跟你一起的人吧。那种回想起来她就在你身边的感觉。像是还在高中一样,窗外柳树绿了,我总是拉着她陪我去小卖部买零食。
其实有时候我也是一个人去的,但是就是能跟他们说说话。教室方寸的小地,转头低头抬头又见几遭,毕业各奔东西了,万里天地相聚都是漫长的四个小时的高铁的距离。
去的路上有个小孩一直在我后方哭闹,“我不要去杭州了,杭州还要多久才到呀,我不想去了。”回来的路上才响彻在我的脑海里。“杭州还有多久才到啊。我不想去杭州了。”前半句是想得不行了,安耐不住的问询,后半句却又是反反复复的后悔。悲伤和快乐总是同时在我心中流走,此消彼长,从到达的那一刻开始,每过一分快乐便少一点悲伤便多一点。那几天我们住在一家由着和式榻榻米的房间,晚上不知道要看什么的调着电影,吃了10杯coco,一份冒菜六个青团一份螺蛳粉,还有一份我一路抱在怀里从武汉带过去的油焖大虾。其实杭州也不是没有,长沙也不是没有,但就偏偏要带过去,偏偏要在夏天开头的日子里和她一起吃这第一份大虾。
之后还会有很多很多顿的。但在这第一顿里,我想要在一个特别的地方,和特定的人一起。
夏天到了,暑假是不是也快了?
每一次见面了,还没分开就期待下一次见面,以后我们要怎么想见呢?我乘飞机去看你好吗?
大运河边上有很多柳树,大风吹着柳条和柳絮飘荡。她容易过敏,我们又走上去了。
昨天又做梦了。又梦见洱海了。我们骑车到很远很远的尽头。路和天相交,洱海清澈地映照阳光。仿佛这里是离天最近的地方。
我们坐在梧桐里的楼顶上,打着一盘仿佛永远不会结束的狼人杀,桃花酿倒了,泼到我身上。
然而过了一会,衣服上一点味道也没有。
那些日子也像这瓶酒一样的消失了。缥缈得仿佛不曾存在。
大理的灯一盏盏的灭了。不知道在哪个瞬间突觉自己说话声音很大,转头一看却是整个城市都睡了。
只有我们醒着。仿佛夜不会结束。
人生乐事:良辰美景,赏心乐事。我都齐了。何其幸运。

评论(2)

热度(2)